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元存款 8年后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儿子儿媳将钱均分后,拒付母亲生活费

  本报讯(叶史进)有存款是件好事,但叶某却为1000元存款提心吊胆8年,最终还是惹来一堆麻烦。两位儿媳将钱均分后,怀疑她还有更多的“私房钱”,不再支付月生活费。

  68岁的叶某家住农村,两个儿子各自独立成家,她一人独自生活。叶某说,8年前,丈
夫临死前,将积攒下来的1000元交给她,要她好好保存,以备不时之需。事后,她将钱四处收藏,总是担心被发现。有一天,乘儿子儿媳下田之机,她将钱存入村信用站。8年来,信贷员很守信,没有泄露秘密。

  叶某说,她平时所食用的粮油,都由儿子儿媳提供,每月还分别给她15元,让她购买盐、味精等生活必需品,有时还买点肉。儿子儿媳以务农为生,收入少,又得培养孩子上大学,实在不容易。叶某感到幸福与满足。她每个月都不敢超额开支,因此也就不曾想到动用存款。她想,临死前,才将存款一事告诉儿子儿媳。

  2003年8月,长孙考上大学,开学前一天,学费还筹措不齐,全家人焦急万分。叶某曾试图动用存款应急,但回想丈夫的遗言,还是打消这一念头。

  今年春节前,村小组长向各家各户发通知,说农村信用社为规范管理,取消村信用站,储户须于2月5日前持存单到村委会核对。为了保密,叶某向邻居撒谎,说到小店买东西,步行4公里到村委会。现场挤满了人,其中还有几位是同小组村民。很快地,正如她所料,儿子儿媳知道了她存款的秘密。

  当月下旬,儿媳以孩子上学没钱为由找她借钱。叶某也明知儿媳借钱难还,但考虑到平时儿媳待她不错,二话没说,每位儿媳500元。令叶某意料不到的是,这两个月来,儿媳一反常态,都没给她月生活费。她们怀疑她还有大量的“私房钱”。

  叶某很委屈。丈夫死后,她每天为儿子儿媳放牛、煮饭,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哪来“私房钱”?尽管她反复向儿子儿媳解释,但他们总是不信。不过,叶某也不敢有怨言,她认为这是咎由自取。

  笔者问,1000元存款分给了儿媳,以后生活怎么办?叶某无奈地说,想“重操旧业”,靠捡牛粪打短工挣钱,直到动不了的那一天。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