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干部进村入户 转变作风解决群众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从2月下旬起,青海省12669名干部,包括718名县以上领导干部背起行囊,进村入户,向农牧民宣讲今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从转变机关作风切入,从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起,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接受教育,改进作风,受到农牧民群众欢迎。

  初春,正是农村繁忙时节。他们在田间地头村里村外与农牧民一道忙碌着。广阔的
农村牧区,把下乡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联系在一起。西宁市抽调的1645名干部深入全市934个村开展宣讲工作。半个月来,他们多渠道向群众征求意见,思考和分析领导机关在思想、工作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开展工作边改进作风。海南藏族自治州各级下乡干部在与农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中,开展了党员干部联系一个贫困村、联系一个扶贫项目等“八联”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干部转变作风,为促进农牧区经济发展服务。半个月来,住村宣讲组始终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省委宣传部宣讲组8名成员分赴互助土族自治县松多藏族乡各村进行宣讲调研,了解到去年松多乡受灾严重、眼下许多受灾户的救济粮已经吃完的情况后,宣讲组通过民政渠道解决了5吨面粉,送到了农户手里。省财政厅宣讲组在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得知许多农户家的羊发生疫情,马上请来省有关单位的专家为他们排忧解难。省农行动员员工捐款2万元,送到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乡拉边村,帮助农民进行春耕和技术培训。他们围绕解决农民生产资金难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拿出意见。海东地区5000余名干部带着帮助农民搞好备耕生产、抓好农民增收等八项任务下乡,切实帮助基层办实事。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下乡干部组织群众对病险水利基础设施进行抢修维护。各级涉农部门的下乡干部结合备耕工作,将农技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记者采访所到之处,许多群众反映,下乡的干部们与农民拉家常、交朋友,为他们办实事,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了具体行动中。

  在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同时,我省的科技、医疗卫生、文化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下乡”活动。在乐都县高庙镇和共和县倒淌河镇,记者看到农牧民群众争先恐后地向省科技厅的科技服务大篷车,索要科技种田、科技养畜资料。省市各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下乡向农牧民送医送药,省歌舞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为牧民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了农牧民的交口称赞。

  3月7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自带行李,在乐都县高庙镇新盛村和共和县倒淌河镇哈乙亥村,住进农牧民家中,与农牧民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对1号文件的反映和春耕生产、接羔育幼情况。他在村上走访、看望老党员和贫困户,与乡村干部就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进行座谈,共同研究发展生产、让农牧民增收的思路和办法。对农牧民提出的影响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他嘱咐有关人员帮助研究,能解决的要想办法解决。在新盛村刚永万、刚成合的责任田里,骆惠宁脱下棉衣、挽起袖子,和群众一起撒种、施肥、耙地。他在李善春的蔬菜大棚和村民一道听取农科人员的科技指导时说,要积极推动农村科技体制的改革,使科技人员更好地为农民服务。3月7日至1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津成,深入到环湖和三江源地区就群众关心的青海湖区土地沙化、实施退耕(牧)还草、保护生态环境等重大问题进行调研,与干部群众共商环保和发展大计,努力推进实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3月9日至11日,副省长、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穆东升,先后深入到贵南、同仁、泽库、尖扎、大通、乐都等县的农村牧区,了解听取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勉励他们勤劳致富。骆惠宁在离开新盛村和哈乙亥村时,对海东地委和海南州委的负责同志说,要把万名干部下乡和当前在县以上机关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好,务求实效。

  采访结束时,群众这样告诉记者,目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正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下乡干部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他们的行动使我们懂得了,党的先进性最终要落实到党员先进性上,看来这项活动要取得实效,就必须从每个党员做起,从自我做起。(记者 马义民 朱文平 寇俊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