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体出让经营开发权 瑞安两风景区"下嫁"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4日消息:近日,瑞安市人民政府已与我市两家民营企业签订协议,将该市桐溪风景名胜区和江溪龙潭旅游区“下嫁”给后者整体经营、开发。据悉,风景区整体出让经营权、开发权,在我市尚属首次。

  桐溪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级旅游区,以桐溪水库为主体,有景点51处,奇洞云集,且湖中有山、山中有湖,被誉为“浙南小西湖”;江溪龙潭旅游区约2平方公里,是瑞安市级旅
游区。今后,这两个旅游景区将分别由温州桐溪度假村开发有限公司和瑞安市江溪龙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营。两家公司将遵循景区规划和有关法律法规开发经营,根据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享有完全自主的对外经营权,并按照市场化运作来确定经营方式、人事招聘制度以及经营管理制度,独立对外承担全部责任。业务上服从瑞安市旅游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管理。

  在瑞安市人民政府与这两家公司签定的协议中,温州桐溪度假村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投入500万元以上的资金,项目审批后三年内,完成1.5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其中外资占15%),建设项目按法定程序报批,经营期为40年,并交纳一定管理费用。而根据已批准的江溪龙潭旅游区开发实施方案的要求,瑞安市江溪龙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整体开发建设江溪龙潭旅游区时,将要为基础配套设施等建设投入800万美元资金,并在审批手续完毕后3年内完成投资额。

  瑞安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黄友金说,瑞安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风景旅游资源占国土面积的20.8%,今年初还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在许多景区(点)亟待开发,政府投入相对不足的情况下,采取“多家投入、多元开发”的大社会办大旅游办法,向社会出让部分景区(点)的开发、经营权,有助于促进瑞安市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温州都市报记者陈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