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沉湎网吧创下四昼夜纪录 父亲"按图索骥"弃商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4日消息:15岁的儿子沉湎“梦幻西游”网络游戏,最惊人的纪录是竟然在黑网吧泡了整整四个昼夜。伤心的父亲为此放弃生意一年多,摸清儿子经常光顾的黑网吧所在地、并绘制四张模拟地图。昨天下午,这位用心良苦的父亲,以他拳拳爱心感动儿子,儿子流着泪水对父亲说:“爸爸,请相信我,我会远离网吧,把心思花在学习上。”

  昨天上午,设在市区时代广场的“三人维权”小组活动现场,来了一位情绪激动的中
年男子。他掏出自己绘制的四张“网吧地图”,向记者“控诉”黑网吧的“罪行”———

  儿子沉湎网络游戏

  这名中年男子名叫廖国力(化名),和妻子一起经营一家外贸公司,生意不错。他告诉记者,儿子今年15岁,在龙湾区蒲州街道一所中学上初中二年级。儿子上小学的时候,成绩还是挺不错的。进入初中后,就迷上网络游戏。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还是偶尔去去网吧玩游戏,后来每天放学后直接去网吧,玩到晚上六七点钟才回来;周六周日几乎全天泡在里面。

  放弃生意一路追寻

  廖先生无奈地说,他从去年春节开始放弃生意,整天关注儿子行踪。前些日子,一连几天未见儿子踪影。他到处寻找,几乎跑遍了蒲州街道上江村和瓯海区三土羊街道一带所有的网吧,为此,他整整找了四天四夜,最后才在一个废弃厂房改造的黑网吧里找到儿子。

  调查后,他绘制了四张网吧所在地的模拟地图,那就是儿子和他的同学最经常去的地方。他希望严厉查处黑网吧,以拯救那些沉迷其中的孩子。廖先生说,为了劝说儿子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彻底和网吧决裂,他采取了各种办法,限制出门、跟他谈心、甚至动手打他,都没有丝毫效果。他实在无计可施。

  回心转意父子和好

  据廖先生称,儿子常去的那些网吧里面,基本上都有“网管”来负责笼络孩子。没有钱上网没关系,账先赊下,到家里拿东西变卖。儿子有一次把廖先生价值1300元的手机,以240元的价格卖掉,拿了钱就去网吧;还有一次,把家里价值1000余元的线缆,卖了300元钱,也拿到网吧花得一干二净。

  昨天下午,记者与廖先生的儿子见了面。这孩子看上去清瘦、乖巧。他称父亲说的基本属实。他以前在班里成绩排名中等,但是那时班里28名男生中将近20人是网吧的常客。男生们上课都在谈网上“闯关”的事情,他觉得很刺激,于是也就加入到这个行列。他说为了弄到上网费贱卖了家里东西,也觉得很心疼,但实在挡不住诱惑啊。看到父亲为自己几乎放弃了生意,觉得挺对不住他的。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廖先生承认,自己也曾动手打过孩子,而且打得比较狠,他向儿子道歉。儿子只给父亲提了一个要求,“以后不能再打我”。他说自己也想远离网吧,回到学校里去,回到学习好的同学身边去。他说“人以群分”,以后只要多向学习好的同学请教,相信自己的成绩会跟上的。

  临走时,这对父子的双手最终紧紧握在一起,父子眼中都含着泪水。(温州都市报 记者 刘彩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