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日报评论员文章:漂亮答卷尽显科学发展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根据中央安排,2月中旬至5月底,全国城乡集中开展一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为此,本报自今日起推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南京》专栏。

  2004年,南京发展极不平凡。全市党员干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一心为民”神圣职责,带领640万南京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在加强宏观调控新形势下,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创新思路,破解发展
难题,抢抓发展机遇,使南京综合经济指标创近十年最好水平,在全国城市中继续保持领先,富民效应全面释放,城乡人民收入呈两位数增长。在统筹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道路上,南京迈出了可喜步伐。

  这份漂亮答卷,尽显科学发展魅力。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南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全省率先制定了“两个率先”工作目标,加快优化生产力布局,加快郊县发展,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出了“举富民旗,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发展思路,全面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依法治市”、“文化南京”、“绿色南京”五项战略,为构建和谐南京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启示我们,面对经济“紧运行”这个挑战,只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兼顾,才能在更高水平上把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一致起来,真正实现又快有好地发展。

  我国人均GDP已突破1000美元,南京已超过3000美元。这是社会矛盾凸显期,社会问题多发期。当此之际,政策把握得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就能克服“矛盾凸显期”带来的不利因素,进入“黄金发展期”。构建和谐社会,就是我们党正确应对挑战,顺利渡过“矛盾凸显期”,完成历史使命、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我们坚持“举富民旗,走特色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思想,也充分体现了和谐发展之意。

  按照中央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定位,结合南京实际,市委书记罗志军把构建和谐南京的目标概括为这样四句话:科学发展的机制基本形成,以人为本的理念得到体现,城市的创造活力显著增强,社会协调稳定的格局更加完善。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南京“两个率先”进程在扎实推进,构建和谐南京已有了很好基础。不断解放思想,勇破难题,奋勇争先,科学发展观在南京定能结出更丰硕成果,显示出更大魅力。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