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女大学生见义勇为感动小偷 特快专递送来忏悔信和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长沙消息:3月10日,湖南大学校长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甘肃某大学附属中学的特快专递,专递中有一封忏悔信和一个红色女式钱包。

  钱包的主人是湖南大学广播影视艺术学院03级编导班学生高春娜,捧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高春娜百感交集,没有想到自己斗歹徒的事情竟感动了偷自己钱包的小偷。

  今年3月1日下午,刚休完病假的高春娜准备从青海回长沙,在西宁火车站,小偷偷走了她的钱包,高春娜当时没有发现。后来,小偷又看见了她口袋里有手机,便一直跟着,想趁机再次下手。

  当他们走到一个小胡同时,突然后面有位妇女在喊:“有人抢我钱包了。”只见一个身高1.8米的小偷从高春娜的身边飞快跑去,高春娜奋不顾身跑上前去,使劲抓住了小偷,小偷转身用脚踢了她一脚,可高春娜还是不放手。

  这时候,那位喊抓小偷的妇女也跑上去了,小偷急了,拿出了刀子在高春娜的胳膊上乱砍,高春娜还是不松手,小偷吓得赶紧扔下钱包跑了。

  跟在后面的那个小偷亲眼看见了高春娜见义勇为的过程,回到家后他便给湖南大学校长写了一封信,在信里,他表示了深深的忏悔:“我想哭,当时我看见姐姐滴在路上的血,突然发现自己偷了姐姐的钱包,而她根本不知道,没有钱,她怎么坐车呀。我就矛盾着,又不敢当面把钱包还给她。后来发现钱包里有个借阅证,就想起她肯定要上学去的,就想着把钱包给她寄到学校去。敬爱的姐姐,你是我的榜样,长了这么大,你是我最崇拜的人,对不起,能原谅我吗?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勇敢的好人,谢谢你让我懂得了应该怎么做人。”(袁雅琴黄红立胡力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