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 上林刮起为民办实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43 桂龙新闻网

  上林县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三结合三落实”,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大兴为民办实事之风,坚持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促进“三转变三提高”,推动了全县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好解决问题的责任人、牵头人。县发展改革局深入大丰镇东春村上水源庄、三里镇高仁村云
邓庄进行调研,在上级补助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积极组织施工队建设通往大明山茶场到上水源旅游公路以及三里高仁至云邓公路,解决山区群众行路难问题;县委统战部针对台商反映的龙湖果园路、电不通及治安问题,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和供电公司及时着手解决,为台商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把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好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县调处办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坐等群众上门办事为主动送服务下基层。在经费困难和用车不便的情况下,坐班车、骑摩托进村入户,积极调处“三大纠纷”。县财政局深入巷贤、澄泰、覃排3个乡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并为大丰镇云蒙村20户贫困户解决春耕肥料问题。县农业局组织党员技术干部分成3个支农工作队,分赴全县13个乡镇开展支农服务活动,把新技术和优质种子送到田间地头。县党史研究室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筹划、精心编排抗战胜利60周年上林县抗战图片展,为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了鲜活的乡土教材。

  把做好联系点工作与机关工作实绩考核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好解决问题的相关时限和要求。春节前,县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深入基层联系点,大力开展“把温暖送下去,把意见带上来”活动,扶贫济困体察民情;节后,各单位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积极为联系点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县政协到挂点的明亮镇甘六村发动群众种植甘蔗,使全村的甘蔗面积由原来不足4公顷扩种到7公顷,并在挂点乡镇开展劳务输出活动,组织100名女青年到广东务工。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发动政协委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县“两会”做好准备。

  狠抓“三结合三落实”,使该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了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出现了“三转变三提高”的喜人局面:党员的精神面貌明显转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提高;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党群、干群关系明显转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韦学成 石锡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