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及时出警 科学调度 力排恶性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05 公安部网站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公安消防大队及时出警,科学调度,广大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顽强奋战,临危不惧,成功处置了一起因变压器发生故障导致高炉等设备出现严重缺水,并随时可能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险情。

  2005年2月20日晚19时许,迁安市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的电话骤然响起,“喂!是消防大队吗,我们是迁安联钢轧一联成钢铁公司”。我们11万伏变压器发生设备故障,造成全公
司突然停电,引发多个分厂的高炉、烧结炉等设备出现缺水现象,如果不能及时足量供水,这些设备就会因无法冷却而造成爆炸,危及全厂上千名员工和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警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消防大队大队长王铁林立即带领两部消防车和15名参战官兵赶赴现场,投入战斗。

  现场的形势十分严峻,迁安联钢轧一联成钢铁公司领导焦急地在现场等待着消防官兵的到来。当时距事件发生已近一个小时,部分高炉、烧结炉因缺水冷却已开始发红。到达现场,大队长王铁林简单向公司领导了解情况后,马上将消防队员分成三个战斗小组,投入到紧张的排险工作中,他们冒着夜晚零下8摄氏度的严寒和高炉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加水、注水还要到距离现场十几里以外的首钢迁安矿业公司。消防官兵们往返于首钢迁安矿业公司和事件现场,加水、注水、冷却、监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冒着生命危险,大家没有一个退缩的;在夜晚寒冷下战斗,一句怨言都没有,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尽快排除险情。经过10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终于排除了险情,避免了一起恶性爆炸事故和重大损失的发生。

  此时已是次日6时许,消防官兵们的身上早已结成一层厚厚的冰,可大家全然不顾,望着奋战一昼夜被安全排除险情的高炉,大队长王铁林长长出了一口气,队员们也露出疲惫的笑容。迁安联钢轧一联成钢铁公司领导握住王铁林的手,激动得连连说:“谢谢消防官兵,你们才是人民群众的保护神。”(贺爱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