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报传俄军5年内将裁50万 总兵力减至7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40 桂龙新闻网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近日,俄联邦强力部门正在纷纷讨论一些轰动性的传言,今后俄军和特工机关可能将进行强力改革,包括5年裁军50万、彻底改变武装力量体制、建立原则新型兵种等。

  国家军事组织新面貌将在即将召开的3月安全委员会会议上确定。俄联邦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洛夫表示,届时将做出一些关于2015年前国家军事发展的最重要决策,讨论通
过《2006-2010年俄联邦武装力量建设计划》。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关于即将进行的重大改革原则内容各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不过,近年来所有军事改革都是从裁军开始的,新一轮的改革也不例外。据悉,此次俄军可能会在今后5年内裁军50万。

  据国防部的统计,到2005年1月1日,俄联邦武装力量总人数为120.7万,预计到2010年前,将裁减到70万人。

  不过,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此前曾多次宣布,俄罗斯需要100万军队,低于这一数字是不允许的,特别是对俄罗斯这个核大国来说。

  国防部一位高级财政官员表示,现在的国防支出规模甚至不能维持一支装备现代化、工资收入较高的50多万人的军队。目前的国防预算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1%,虽然与大部分发达国家的比例相当,但俄国民生产总值规模较低,实际支出规模较少,根本无力维持百万军队。即使是按照伊万诺夫部长的观点,今后也要至少裁减20万人。

  据悉,在此次大裁军中,只有1-1.5万人的内务部队受到的冲击将最小,边防兵和航天兵也不会被涉及,战略火箭兵的裁减幅度也不会太大,主要是陆海空三军种兵力将被大幅裁减。

  据专家透露,此次军事改革的关键在于可能改变俄联邦武装力量体制,极有可能废除武装力量军区和军种建制,仿照美军模式,根据将要执行的任务,建立各种司令部,如特种司令部、联合司令部、地区司令部等,统一指挥责任辖区内的空军、海军、步兵、空降兵等各军兵种部队。

  如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在旅级特种部队基础上,建立原则新型兵种,所谓的“特种部队兵”,它将由陆海空3个部分组成,基本任务是参与特种行动,其中包括反恐,为组织战斗训练,制订特种行动计划,将建立统一指挥机关,即特种兵司令部,由俄联邦武装力量高层领导直接节制。

  这种模式与美军体制非常类似,美军联合司令部就专门负责制订军队发展构想,实施科研项目,协调军人训练,同时也有地区司令部,如北方和南方司令部,也有可节制陆海空三军特种部队的特种行动司令部。俄军在此方面已经进行了一些尝试,如北高加索联合部队集群就在统一指挥部署在车臣境内的所有部队。(固山)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