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商场比拼服务花样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44 深圳晚报

  打造服务品牌解决“无主维修”推行专业服务

  家电商场比拼服务花样百出

  国美电器:“彩虹服务”再上台阶

  “彩虹服务”是国美电器在去年2月份打造的一个家电服务品牌,时至今日已有一年的历史。彩虹服务主要涵盖了服务工作中的7个100%承诺,即咨询服务落实率100%、客户投诉回复率100%、安装调试合格率100%、维修合格率100%、用户档案完备率100%、上门服务到位率100%、服务时间准时率100%。

  据国美电器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吴波介绍,在彩虹服务启动仪式时,国美电器与海尔、海信、华凌、科龙、奥克斯、新科、志高等知名家电企业分别签订了《服务联盟合作意向书》,双方承诺以国美“彩虹服务”为核心,建立家电售后服务联盟,对业内不良行为以联盟的名义进行纠正,使在国美消费的顾客可以享受到国美与家电厂家的服务双保险。同时,以联盟的力量推广品牌,以品牌效应促进销售,实现厂商双赢。吴波认为,深圳国美去年取得了15亿元的销售业绩,与国美提倡的彩虹服务不无关系。

  苏宁电器:解决家电“无主维修”

  今年“3·15”,苏宁电器在全国同步推出“阳光服务社区行百城万户科普月”大型服务活动。解决退出市场的家电品牌的售后维修将成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

  苏宁电器售后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小家电品牌被淘汰出局的速度越来越快。对消费者而言,品牌出局将带来大量售后问题风险,很多家电产品面临“无主维修”。苏宁电器将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为消费者免去后顾之忧。

  顺电:服务就是竞争力

  顺电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顺电在保证低价承诺外,目前已经推行更多措施保障服务。

  顺电对自有员工进行专业服务培训,让服务员给予顾客服务保障;发行会员卡建立顾客服务信息系统;通过家电医院全面为顾客解决售后服务问题;建设强大的配送中心保证送货与安装同步。同时,顺电还不断开辟新的服务项目,以“专业服务”作为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