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客安心险”成为“招牌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45 深圳晚报

  华安保险推出国内首个针对餐饮业的综合保险在深叫好又叫座

  “食客安心险”成为“招牌菜”

  东来顺、大草原、上岛咖啡、玉桃苑酒店签下首批保单

  本报记者魏薇通讯员乐曼报道一个写着“本餐厅已投保华安保险餐饮责任险”的招牌悬挂在深圳某餐厅的门口,这个新鲜出炉的餐饮险已经成了酒楼招财揽客的“招牌菜”。

  日前,华安财产保险公司首推的新型餐饮业综合保险产品中的主打险种——餐饮场所责任保险,也称“食客安心保险”在深叫好又叫座。

  近日,东来顺、上岛咖啡、玉桃苑酒店、大草原饮食有限公司等深圳大牌餐饮企业均签订了“食客安心保险”保单。这种功能丰富的公共责任保险产品,面市以后很快便得到了深圳众多餐饮企业的青睐。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国现有餐饮业网点达400万个,在餐饮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火灾、大面积食物中毒等风险事故也层出不穷。

  对于餐饮业主来说,由于大部分的餐饮业为“私企”,这种性质决定了餐饮业主对自身安全的担忧更甚。一旦出现重大事故,餐馆势必破产,苦心积聚的个人财富将遭受“灭顶之灾”,倾家荡产在所难免。如果有了保险保障,这部分损失可以通过保险获得补偿。

  华安财产保险公司推出名为“食客安心”餐饮业综合保险计划,针对餐饮业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涵盖公众责任、财产损失、营业中断、现金盗抢、停车场责任以及雇员的人身意外等保障内容,成为国内首个针对餐饮业的综合保险产品。

  华安餐饮业综合保险的推出,可谓是一个“多赢”的产品。对于餐饮业而言,为餐饮业的健康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有了保险的保障,餐饮业的发展可以减少很多后顾之忧,而保险的及时赔偿,也是维护餐饮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保障公众安全的坚强后盾;对于餐饮食客,有了“食客安心”保险,可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当然,最大的受益者是餐厅经营者,不仅有了保险保障,有些餐厅甚至把“已投保华安保险餐饮责任险”作为卖点来招揽顾客,稳定客源。

  作者:本报记者魏薇通讯员乐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