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人事迹赢掌声阵阵 "十佳市民"入基层场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连日来,“十佳市民”事迹报告团深入到我市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多场巡回报告,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截止到3月11日,报告团共做报告7场,现场听众3500余人,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听众中引起很大反响。

  作为“市民参与十大工程”之一——“市民楷模”的一部分,“十佳市民”率先在全市推出,并在南京电视台举办了“做文明南京入——‘十佳市民’事迹报告会”。节目播出
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观众纷纷写信、打电话到电视台、文明办,表示对好市民的敬仰,要求多宣传他们的事迹,并希望能有机会与他们交流。

  应广大市民的要求,报告团到各区巡回报告。有许多居民在得知举办报告会后,纷纷到所在区文明办咨询报告会时间、地点,自发到会听取报告。市文明办为了让没有机会听报告的市民也能接受教育,将报告会制作成光盘,配发到街道、乡镇。玄武区一市民认为,这种送“教”上门的形式很好,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周围的人,效果也会更好。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个市民的积极参与。鼓楼区一名市民谈到,创建文明城市声势很大,而作为普通市民怎样才能有所作为,“十佳市民”作了很好的回答。做好我们身边小事,就是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而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就需要他们的精神。

  听众普遍反映,“十佳市民”共同的特点,就是“平凡之中见伟大”。雨花台区——位听众说,张有民、盖星石退休之后还能不图回报,不计索取,持之以恒地为南京建设建言,为美化南京出力,这种精神源于对南京这座城市的爱,反映出一名普通南京市民博爱、博雅的精神。

  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典型的示范、引导。白下区一名机关干部在聆听了报告后感叹,在我们周围不缺少先进人物,不缺少撼动人心的故事,不缺少感人至深的精神,但往往不为人知。“十佳市民”就是很好的例子。希望把这个品牌做大做强。今后要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多宣传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的典型。

  每场报告,都有市民为他们的事迹流下感动的泪水。秦淮区一名社区干部在听了报告后,被陈普选的事迹所感动,“如果我们社区干部都能像陈普选那样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构建和谐南京就有了坚实基础。”

  报告团成员不计报酬,不辞辛劳,有的还是带着病痛作完一场报告,回到单位继续完成他们的工作。一名演讲员说,“十佳市民”就是我们的榜样,能让我们来宣传他们的事迹,也是一种荣誉。

  感人事迹赢掌声阵阵 十佳市民入基层场巡报告

  作者:闻明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