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智华侨华人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中国和平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3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智利最大的华侨华人社团中华会馆13日联合举办旅智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一致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彭奋斗、中华会馆主席陈桂陵、和统会与中华会馆部分理事和中国驻智利大使李长华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了讲话。

  与会者一致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祖国大陆的和平诚意,有利于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同时对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和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非常必要。他们认为,在法理上确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十分重要,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玩火,用《反分裂国家法》予以制止有法可依。

  与会者一致通过一项声明,宣布全力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声明说,这是一部“我们期盼已久”的法律。它“向世界宣布了国家的意志,全民的意愿。对于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实现和平统一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智利全体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并以此法积极开展促统工作”。

  声明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把国家对台湾问题的一贯政策方针提升为法律,法理威严,宗旨明确。坚决依法反制“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受任何外国势力干涉。在反对分裂国家这个重大原则上,决不会有丝毫的退让。

  声明还说,关于国家的统一,《反分裂国家法》明确主张要以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还特别关切台胞的正当权益,列有切实、灵活的各方措施条文,充分体现了最大的诚意和善意。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应密切交流,发展合作,和衷共济,平等协商,共议统一。

  声明说:“国家要统一,民族要强盛,人民盼和平。中国的和平统一是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及全体海外中华儿女的神圣职责。我们应团结一起,为履行民族的使命而共同努力!”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