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高薪招公务员谁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上

  据《江南时报》3月11日报道,南京市政府将拿出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和规划局的部分职位,开出15万元至50万元年薪,向国内外中高级人才抛出绣球,诚招首批政府特殊公务员。

  在国家《公务员法》尚未正式出台之时,对公务员的招聘、工资待遇、辞职退出只能依据1993年制定的《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而南京“招聘的特殊公务员聘任合同期限一般为1至3年,连续聘任期限不得超过2个聘期;根据不同岗位,年薪标准可在15万元至50万元人民币间确定”是有违《条例》的。

  首先,公务员的工资福利按级别均有明确的规定,年薪50万元更是对《条例》的一种挑战。其次,对公务员的退出、辞职均有严格的要求,不是靠设定期限可以事先约定的。

  高薪招聘人才并不是新闻,也是一件好事,但凡事均需要遵守“规矩”,在“规矩”中行事。否则,像这种高薪招聘公务员只能给百姓以“政府人治大于法治”的感觉。其实,对于高端人才的聘用,不仅仅只有录用为公务员这个“独木桥”可走,完全可以采用像上海、广东等地的“政府雇员”形式。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