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某大厦外墙清洁工意外坠落两死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空惊险救援“蜘蛛人”

  本报讯记者姚颢摄影报道:昨日18时许,广州市珠江新城临江大道广州发展中心大厦工地发生安全事故,正在大厦8楼清洗外墙玻璃的三名刷窗工人突然坠落,两人坠地身亡,一人悬在六楼外墙获救。

  记者接报赶到时,该大厦方圆20米的范围已被封锁。警戒线外围满了该工地的工人和行人,他们焦急地望着悬在六楼外墙的一名工人。四辆消防车和一辆急救车停在现场待命,大约30多名消防员和公安正紧张部署救援工作。大厦正门前已被围起了塑料布。清洗外墙用的升降铁支架“摔倒”在地,其旁边的两架担架上各摆放着两名工人的遗体,身上已被盖上白纱布。

  据目击者称,大概18时许,三名工人正清洗大厦8楼的外墙玻璃,升降铁支架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坠落,跟着两名工人也随升降铁支架坠地。“突然‘轰’的一声,感觉就像是什么东西从楼上砸下来,接着就听见凄厉的惨叫,我立刻跑到楼前查看,清洗外墙用的升降铁支架摔在地上,两名工友被摔得血肉模糊,场面实在太惨了!”一名出事工人的工友伤感地说。

  18时30分,因系安全带“捡了一条命”的刷窗工人还没脱险,背部系着的安全带因不够长,使他悬在半空的脚无法站立在6楼凸出的窗台上,伸手又无法够着7楼的窗台,就这样不上不下地在半空中“吊”着,情势十分危急。

  18时40分,一名腰上系着安全带、手里拿着一截绳索的消防员从7楼的窗户上爬出,扶着外墙玻璃小心翼翼地在狭窄的窗台上挪步。围观群众更加提心吊胆———因为他比悬在空中的工人更危险,稍有不慎就可能坠楼。一步一步,消防员逐渐挪到了悬空工人的头顶上,他慢慢地蹲下身,把绳索一头绑在从楼顶坠下的安全带上,而后弯下身把绳索另一头系在悬空民工背后的安全带上。工人背部的安全带就这样变长,他扶着外墙玻璃下滑,脚踩在了六楼外墙窗台上。这时,围观者才松了一口气。随后,吊在空中的工人小心翼翼地挪着步,双手抓住六楼顶开着的一扇窗口,身体向里探,楼里的三名消防员立刻把他从窗口扶进楼里。此时是18时49分,围观的人群发出一片喝彩。

  据了解,被救工人并没大碍,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和过度惊吓,已送往医院治疗。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刘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广州某大厦外墙清洁工意外坠落两死一伤(图)
事故现场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