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古泰国智利巴西巴拿马华侨华人拥护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6 光明网

  泰国华侨华人拥护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新华网曼谷3月14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华侨华人社团和华文媒体14日发表声明和文章,一致拥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支持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呼吁全世界华侨华人团结起来,致力早日完成中国统一大业。

  泰国工商总会当日通过当地华文报纸发表声明说:“我们一致拥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坚决支持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遏止‘台独’势力。”声明呼吁“海外炎黄子孙团结起来,致力早日完成中国统一大业”。

  泰国东北孔敬府15侨团和中部罗勇府4侨团当日分别发表声明说,中国政府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制定和实施积极、务实的政策,促进两岸关系在多领域的发展,加强两岸的了解和友谊,但“台独”分裂势力却不断制造麻烦,否定“九二共识”,大搞“台湾正名”等各种渐进式“台独”活动。面对严重的“台独”分裂活动,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立法程序,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将给企图制造分裂的“台独”分子以有力的打击。

  声明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女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已是世界各国和联合国宪章所公认的事实。中国立法反分裂,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全合宪合情合理。这部法律对“台独”划出底线,就是为了遏制“台独”,维护和平。

  泰国华文报《亚洲日报》14日发表题为《中华民族的佳音分裂主义的丧钟》的社论说,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历史的需要,是民族和国家的需要。

  社论在回顾了中国政府一直坚持积极务实的对台政策后说,《反分裂国家法》是解决两岸问题、和平统一中国的希望和曙光。社论表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大台湾民众对《反分裂国家法》会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

  社论说,中国终于有了一部《反分裂国家法》,终于能够以法律的手段来确保国家民族的统一,这对“台独”分子来说是丧钟,但对全体中国人、整个中华民族来说,正是佳音。

  旅蒙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新华社乌兰巴托3月14日电(记者吕国栋)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4日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之后,旅蒙古国华侨协会当日即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完全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旅蒙华侨协会在声明中说,争取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但台湾当局违背民意,逆历史潮流而动,一意孤行,坚持台独路线,妄图实现其分裂祖国的阴谋。

  声明说,3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的法律。它使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的大业纳入法律轨道。这对维护两岸关系的发展,对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对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对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并完全支持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坚决拥护并完全支持胡锦涛主席关于台海问题的“4点意见”,坚决拥护并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一贯立场,坚决反对台湾当局以任何名义和任何形式分裂祖国的图谋。声明最后说,旅蒙华侨华人愿和全世界华人和华侨一起,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智利华侨华人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中国和平统一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13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智利最大的华侨华人社团中华会馆13日联合举办旅智华侨华人代表座谈会,一致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彭奋斗、中华会馆主席陈桂陵、和统会与中华会馆部分理事和中国驻智利大使李长华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了讲话。

  与会者一致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祖国大陆的和平诚意,有利于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同时对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和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非常必要。他们认为,在法理上确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十分重要,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玩火,用《反分裂国家法》予以制止有法可依。

  与会者一致通过一项声明,宣布全力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声明说,这是一部“我们期盼已久”的法律。它“向世界宣布了国家的意志,全民的意愿。对于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实现和平统一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智利全体华侨华人声明: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并以此法积极开展促统工作”。

  声明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把国家对台湾问题的一贯政策方针提升为法律,法理威严,宗旨明确。坚决依法反制“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受任何外国势力干涉。在反对分裂国家这个重大原则上,决不会有丝毫的退让。

  声明还说,关于国家的统一,《反分裂国家法》明确主张要以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还特别关切台胞的正当权益,列有切实、灵活的各方措施条文,充分体现了最大的诚意和善意。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应密切交流,发展合作,和衷共济,平等协商,共议统一。

  声明说:“国家要统一,民族要强盛,人民盼和平。中国的和平统一是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及全体海外中华儿女的神圣职责。我们应团结一起,为履行民族的使命而共同努力!”

  巴西里约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支持中国和平统一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3日电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任会长詹慧华13日在此间指出,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新形势下发展海峡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和最大诚意,充分反映了全球华人的共同意志。

  詹慧华是在里约中国和统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四点意见,与邓小平的“一国两制”和江泽民对台工作的“八点主张”是一脉相承的,充分反映了全球华人决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

  詹慧华说,里约中国和统会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顺应历史发展的需要,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将有效地遏制“台独”势力分裂行径。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仲良在典礼上致词说,里约中国和统会成立四年来为祖国统一大业做了大量工作,相信在新一届理监事会的领导下,必将为促进中国实现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李仲良对很多巴西朋友出席典礼表示高兴。他说,巴西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支持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希望中巴携手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

  里约热内卢州州长罗西尼亚·加洛蒂尼奥的代表费尔南多·威廉发表讲话说,巴中之间有许多共同点,两国合作良好。他说,巴西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祖国的大业。

  巴西新闻协会主席毛里西奥·阿泽多说,和平统一祖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坚定意志,也是全世界海外华人的心愿,巴西人支持中国实现和平统一。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张无咎也发表讲话,表示相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定能早日实现。

  里约中国和统会名誉会长裘克毅向到会的巴西朋友对中国和平统一的支持表示感谢。

  旅居巴西华侨华人社团领导人、各侨团代表和里约热内卢州、市议会议员等巴西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典礼。

  巴拿马华侨华人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新华社巴拿马城3月14日电(记者郑朝京)巴拿马20余家主要华侨华人团体14日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由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起草,由巴拿马华侨华人大会通过的这项声明说,《反分裂国家法》是衡量“促进和平统一中国”还是“分裂国家,破坏中国和平统一”的准则与标准,是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的法律依据。《反分裂国家法》对于一切妄图分裂国家的行为和言论是一种应对的有力武器和工具,能起到打击和遏制各种分裂活动的作用。

  声明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全世界130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共同意愿。早在两年前海外一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曾经提出制定一个《统一法》的要求,如今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更加适合当前的国际形势,更有利于两岸的和平统一发展。《反分裂国家法》的内涵更具针对性,更容易与国际相关法律接轨,从而更有效地遏制“台独”。《反分裂国家法》从法理上保障和保卫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有力地保证了中国的神圣主权和领土不容分割。

  13日,巴拿马华侨华人在巴拿马城举行了坚决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大会。来自巴拿马各地的近300位华侨华人参加了大会,并在大会上积极发言,表示坚决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企图。

  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杨发金在大会发言中,对旅巴侨胞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表示肯定。他指出,由于《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大陆、台湾、港澳同胞和广大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因此受到所有炎黄子孙的坚决支持与拥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