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财政预算优先安排支农资金 比去年增加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7 长春日报

  今年,我市财政将大幅提高支农资金投入,在财政预算中,优先安排了支农资金。12日,记者从全市财政支农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财政支农资金为43978万元,今年财政支农资金预计比去年增加约10%。

  去年我市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一免三补”政策,以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主线,增加农业投入、调整支出结构,投入财政支农资金31096万元,农业
综合开发资金12882万元,总计43978万元,有力推动了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去年,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加大了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投入力度,从根本上缓解了干旱对我市粮食生产的影响;把推进农业产业化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重点支持了皓月肉牛、德莱鹅业等7个龙头加工企业,双阳奢岭奶牛、农安种鹅繁育和净月梅花鹿等14个种植、养殖基地;围绕提高畜禽产品安全质量,初步构建起全市疫病防治和检测体系。

  今年,我市财政系统将把握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扶持粮食主产区的政策机遇,创新支农方式,加强资金整合,突出投入重点,提高财政支农和农发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和农村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在财政支农上,重点投入到农业产业化建设、农业机械化和农机示范村建设方面,同时,抓好农业发展重点项目和世界银行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及省级财政支农资金,借船出海,发展农业。(记者:苑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