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华谈省级领导审计:已审计两三个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1: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昨天说,审计工作好坏应该与审计署的级别无关,他在是回应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审计署升格时作上述表示的。

  升格是否有利于审计工作?

  据《新京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副市长张道宏向政协大会提交提案,建议
改革目前的审计体制,将审计署的地位提升半格,审计长相当于副总理或者国务委员级别。

  全国政协委员墨文川也提交提案,建议将审计经费单列入国家预算,改革目前中央审计机关与地方审计机关的关系,省级以下审计机关由中央审计机关垂直领导。

  对此李金华没有发表更多评论,只是说这是委员的看法,在回答记者关于“升格是否有利于审计工作”时,他以”不一定”来回答,并说“我看这不是升格不升格的问题”。

  国家地震局“情况很好”

  李金华没有更多透露最近的审计情况,只是表示据他所知刚刚审计完毕的国家地震局“情况很好”,另外对于普遍关心的省级领导干部审计的问题,李金华表示工作刚刚开始,全国各省区中省长“只审了两三个”,因为干部管理有权限,今年将审计哪些省份审计署要等待安排。

  审计风暴之后,有人称李金华为审计英雄。对此,李金华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这是老百姓对民主法制政府期望值很高,民主法制进步很快、成效明显的原因”。来源:新京报责编:段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