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香港人大代表:反分裂国家法零反对票体现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反分裂国家法》昨日在没有反对票的情况下,以2896票几乎全票通过,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认为,这充分体现和平统一大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几乎获全票通过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全中国人民都有一种强烈的爱国心。我们用自己手上的票,向全世界人民宣示:台湾是中国的
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维护台湾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及共同繁荣,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袁武说,在代表们按投票器表决前,他也感受到现场的紧张气氛。当屏幕上显示赞成票是2896票,反对票为零票时,他与其他代表一起,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因为这充分显示和平统一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制订反分裂国家法确实是民意,不是官意。

  面对民族大义团结一致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说:“在民族大义面前,我们看到中国人民是团结一致的。在祖国统一问题上,我们强调有一丝希望,也会尽最大努力和平统一。我们要有耐心,要让台湾人民明白统一对他们是有利的。当他们明白这一点时,就是和平统一的最好时机。”

  零反对票警告“台独”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国健表示,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一项法律可以“零反对票”通过是十分罕见的,这充分反映反分裂国家法的原则和内容都是大家所接受的,是民心民意的凝聚。他又认为,“零反对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对“台独”分子一个严正的警告。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