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首次举办玄武湖景区详细规划公众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2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南京市规划局和园林局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于今天上午9点在科技会堂二楼学术报告厅参加“玄武湖景区详细规划公众见面会”。这是南京首次举办规划公众见面会,市民们可以畅所欲言,向两局专业人士发表对玄武湖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据悉,见面会不需要入场券,来者不拒。

  据悉,《玄武湖景区详细规划》于今年2月初通过了专家评审,下面要过的就是市民
关了。今天,南京市规划局和园林局采用公众见面会的形式来听取公众意见,在规划公示的形式上是一大创新,在南京还属首次。

  本次规划范围为龙蟠路、中央路、北京东路、太岗路所围合的区域,包括玄武湖公园、情侣园、北极阁公园、九华山公园、台城、鸡鸣寺等,并扩大到龙蟠路以北的局部地区,包括白马公园。风景区的整体规划设计结构可总结为“三线、四湖、五洲”。“三线”为“都市游乐线”、“自然文化线”和“生活风尚线”;“四湖”分别为优雅高贵的“后湖”、活力旺盛的“北策湖”、浪漫幽静的“西邸湖”、休闲清新的“南渡湖”;“五洲”是以水韵文化为主的“环洲”、以园苑文化为主的“樱洲”、以历史文化为主的“梁洲”、以现代艺术文化为主的“菱洲”和以生态文化为主的“翠洲”。此外,规划还根据玄武湖中五洲形态的演变历史,增加新的岛屿,创造现有五洲之间的连接,增加湖面的视觉层次,并为风景区创造旅游环路。

  另外,规划考虑到玄武湖和紫金山的交通连接,进一步提出完善钟山风景区的循环系统方案,建议将太岗路由太平门至白马公园段改为跨线桥,其下方地块改造为桥下公园,桥下公园北侧,紫金山环园公路穿过太岗路和环湖路相接,环湖路上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通行,只允许电瓶车通行。桥下公园南侧为开放式广场,连接太平门绿地广场和白马公园。桥下公园中部设有一绿色小岛,游客可通过岛上步行径直到达白马公园。

  针对玄武湖水面,规划提出增加水上公共交通方式,即水上计程车,将交通和风景区的游览体验相结合,提高景区游憩的选择性和可达性。北策湖的“水上的士”的主要交通路线为:火车站-梁洲-玄武门;神策门-梁洲(六朝文化景观游线);火车站-玄武大平台-金粉水乡(南京现代文化景观游线)。在南渡湖与后湖开设观光游船,在西邸湖与后湖开设泛舟活动。(作者:高利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