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百中国留学生被困法国 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0 温州新闻网

  学校违法被关学生难上课,中国驻法使馆紧急提醒慎重选学校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

  昨天教育部发布了今年的首个留学预警,表示法国巴黎的一家私立语言学校因涉嫌出具虚假证明材料被查处,学校因此被暂时关闭,学生无法正常上课。在该校学习的大约500名
中国留学生因受此影响,陷入困境。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赴法留学人员要慎重选择就读学校。

  据了解,学生凭该校出具的一年注册证明和课时证明,就可以办理为期一年的长期居留或延长居留。但这所私立语言学校(COMMEUNCHINOISAPARIS)为吸引更多的学生,该校在为学生出具注册和课时证明时放宽要求,如学生只须缴纳三至六个月的学费,学校就开具一年的注册和学时证明。

  但该校的这一违法行为引起法国警方注意,该校负责人日前已被法国警方传讯,学校暂时处于关闭状态,学生无法正常上课。为此,在该校学习的约500名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中国驻法国使馆在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与巴黎市教育局联系和交涉,希望法方妥善处理和解决好相关问题,切实维护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中国驻法国使馆还特别提醒赴法留学人员应慎重选择就读学校,不要选择那些只关心赚钱甚至只要付钱便不惜违法出具假材料的学校。另外,使馆还要求和提醒留学人员出国留学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若遇到问题,应采取适当的方式,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