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1 北京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3月14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会议14日在日内瓦万国宫揭开帷幕,与会代表将在6周内讨论并审议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公民和政治权利、妇女与儿童权利、种族主义、国别人权等议题,并就120个决议和决定进行投票表决。

  约5000名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将出席本届会议,其中至少包括97名部长和副部长。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

  本届会议主席、印度尼西亚大使马卡里姆·维比索诺在会议开幕式上指出,反恐战争不应以牺牲人权作为代价,反恐的同时必须尊重和捍卫人权。此次海啸救援的事实表明,人类社会只有紧密合作才能应对自然灾害对人权利益的侵害。他同时强调,世界各国在人权领域固然存在分歧,但各国应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人权对话,而不应将彼此之间的分歧视为人权发展的障碍。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斯·阿伯说,保护和促进人权,不能仅仅强调公民和政治权利,更重要的是确保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实现。只有这样,人们才能在尊严中实现真正的人权。她说,任何国家的人权记录都不是完美的,要促进人权,就要加强国家在这一方面的能力建设。

  人权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隶属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是目前世界上惟一的全球性人权问题对话机构。人权委员会的53个成员国按区域分配原则选举产生,每年3至4月在日内瓦举行年会。本次会议预计于4月22日结束。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