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商抢滩万米大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1 每日新报

  国美、苏宁、大中津门再斗法张琦

  新报讯 【记者张琦】2004年的天津家电市场相对冷清。这并不是家电商家想“偃旗息鼓”,而是在为新的“圈地运动”悄悄做着准备。3月份,各连锁商的战略蓝图初步展开,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店将成为主攻方向之一。

  3月份,当外界关注焦点仍停留在家电连锁商抛出的手机、空调大单时,天津苏宁近日却悄悄签订了另一个大单:租下位于卫津路原极玖超市1至3层的卖场,在天津市场打造一家超级家电大卖场。据了解,苏宁这家卖场营业面积将达到1.2万平方米,“五一”之前开业。按照业内的计算方法,这家万米大店”辐射商圈将超过10公里。

  其实,苏宁的“万米大店”战略早在去年底就初露端倪。苏宁“痛下决心”是为了彻底扭转天津市场相对平缓的市场格局。“今年全年,苏宁在天津市场新开店面6家,店面总量将达到10家。”天津苏宁总经理龚震宇向记者表示。

  作为苏宁的老对手,国美也早已将万平方米大店纳入规划之中。据透露,目前国美派出的专业选址队伍正在市内黄金地段紧锣密鼓地“考察”,具体店址最迟在4月份揭开谜底。而大中方面,去年底就传出在天津市场准备开出“万米大店”的消息。

  种种迹象显示,“万米大店”正成为2005年本市家电连锁争夺的新战场。苏宁总经理龚震宇表示,目前,国美、苏宁、大中在天津市内总计24家门店中,以 3000—4000平方米的传统店面为主。开设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店,可以拥有大型停车场、产品线更加丰富、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尤其可以吸引真正的高端消费群体。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连锁商门店数量增多,其经营管理成本也将进一步摊薄。尤其新店开业的时候,厂、商家往往拿出大批资源,拉动整体市场。尤其在“五一”之前,商家开店会比较集中,很多商品肯定不断有优惠出现,但大规模价格战恐怕不会出现。

  漫画孙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