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排式热水器报废有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本报发布中消协消费警示,记者从中消协了解到,热水器生产厂商广东万和集团率先响应了中消协的消费警示,承诺对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进行“召回”。

  从3月15日至6月30日,北京消费者以家中任意品牌的直排式热水器,均可以到该公司售后服务部及办事处领取每台50元的报废补偿金。消费者到商场换购安全型的强排或平衡式热水器,则可获得最少100元的补贴。厂商将把“召回”的直排式热水器予以集中报废。

  此外,华帝、万家乐、创而特等热水器厂家也在不同的区域分别举行了“以旧换新补贴现金”的活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表示,我国的家庭对燃气具的使用年限没有太清楚的认识,过了安全期限而“超期服役”的现象非常普遍,加之中国人有勤俭持家的传统,所以强制性的报废措施根本无法实施,只有尝试采用“补偿性报废”的方式,希望用市场的手段来激励和推动消费者全面淘汰直排式热水器。

  据悉,北京至少还有50万户家庭仍在使用有严重安全隐患的直排式热水器。中消协将代表消费者全程监督整个直排式热水器“召回”活动的执行过程。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