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是结束,是开端”—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凌晨6点,来自广东电白的黄德明代表准时起床。他再次检查了一遍行李,确认议案复印件以及相关材料已经全部收拾好,然后坐下来静静等待。

  “这不是结束,而是开端。”黄德明代表说。

  北京长安街上,鲜花悄然绽放;人民大会堂前,代表脚步匆匆。

  殚精竭虑,为的是国之大计;寝食不安,想的是切切民情。为期10天的会议洋溢着代表们高涨的参政热情。截至3月10日12时,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团和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991件,比2004年的641件有较大提高。

  “一级,两级……”全国人大代表、襄樊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玲走向人民大会堂,她数着脚下的台阶:“这高高的台阶,见证过多少国家大事,我要永远记住这个时刻……”

  代表们接连按动表决器电钮,对各项大会决议草案依法进行表决。“通过!”“通过!”“通过!”……随着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邦国一次次的宣布,《反分裂国家法》、“两高”报告等均告通过。

  9时30分许,历时10天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正式闭幕。这确实不是结束,而是开端。带着新的嘱托,带着新的使命,人大代表们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将春天的誓约传遍祖国的千山万水,带给各族父老乡亲。

  “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带着神圣的使命,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勤奋工作,为构筑和谐社会而努力。”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大附中校长孙鹤娟说。

  “求真务实不是说来听听的,会开得实,落实更要实。好政策一定要落到实处,要落实到乡、镇、村,甚至到户。”来自陕西的张文宣代表说。

  39级青石台阶,见证着神圣的履职脚步。

  来自山东的王全杰代表再次回头凝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我相信,代表们建言献策的水平将越来越高,国家也会越来越繁荣。”

  使命在召唤,思想在碰撞,智慧在升华,拳拳之心在这里凝聚。

  来自安徽的丁海中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将“积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提出抓紧研究制定中部地区崛起的规矩和措施,充分体现了注重协调发展的科学发展观。

  来自江苏的吴瑞林代表说,要依靠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来消除社会不和谐因素,做到“老有所养、失有所保、病有所治、伤有所医、生有所靠、贫有所济”。

  来自湖北的王月娥代表说,要加大农村义务教育投入,加大学校危房改造力度;加强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建设,解决农民看病难的问题。

  走出大会堂,走过天安门广场,坚定的脚步由此迈向共和国的四面八方,坚定的脚步将带领共和国走向美好的明天。

  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的起点,已经吹响了新的号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