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雾天气 教练三招避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1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长春

  本报讯3月12日上午,长乐市连续发生两起客车坠车的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1人受伤。昨日,省交警总队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管理,确保车辆性能良好,特别在阴雨雾等恶劣气候条件下,要注意谨慎驾驶,不超载、不超速、不违法超车。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管控、路面勤务,为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时下正是雨季,“春困”又来袭,如何在此阶段安全行车,记者联系了某驾校的校长蔡琦,他建议“春困”时节,驾车要有“三项注意”。

  尽量不要急刹车

  在雨雪等恶劣天气行车时,尽量不要急刹车,控制车速最关键。雨天路面湿滑,制动系数较低,特别是没有安装防抱死装置、防侧滑装置的大货车,危急情况下的制动距离可能由5米,滑出10到15米,建议驾驶者紧急情况千万不要慌乱。

  在城市中行车,拥挤的路段常无法回避,遵守交通规则是关键。

  3小时停车歇一歇

  开长途车者长时间集中精力,体力消耗大,驾驶者容易疲劳,长途路上要配备2到3个司机轮流开车。按照规定,在高速路上,开车每3个小时要到服务区或者停车区内休息片刻。

  出车前三检车辆

  雨季路滑,开车前,还是把车子细心检查一番吧。第一检查油、水、电,别在汽油、机油、润滑油、刹车不够用时出发。第二检查螺丝、螺丝帽是否松动,尤其要注意底盘的螺丝,发动前,再检测行驶、转向、制动系统是否处于安全状态。第三检查刹车、方向盘,当操作陌生车辆时,要特别注意其关乎安危的制动系统,并给自己一个适应的过程。一方面,试试看刹车是硬或软,另一方面,看方向盘的游动间隙大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