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贼鸳鸯蒙过银行痛快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实习生王灿灵

  本报讯一对恋人偷了他人银行卡,居然抢先跑到银行挂失,导致受害人挂失时,“电话银行”提示已挂失成功。然后,他们连续提出2800多元钱。前日,警方抓获了两名嫌疑人

  3月8日,受害人陈小姐来到东街派出所报案称,1月26日,她的银行卡及身份证被偷,卡里2840元被取走。丢了那么长时间,为何现在才报案呢?受害人说,银行卡被偷后,她拨打“电话银行”进行挂失,“电话银行”提示挂失成功。当日下午,受害人又回到老家长乐,到开户银行挂失,也提示挂失成功。直到春节后,她查询了一下自己账户的余额,发现原本有2842元的账户内只剩2元,于是来到东街派出所报案,收集相关证据。

  民警调查发现,陈小姐与他人合租房屋,一对恋人住一间,陈小姐和另两个女孩住另一间。民警发现门并无损坏,怀疑为内盗。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前两次分别从银行ATM取走2600元、200元,还剩下42元根本无法从ATM取走,于是贪心的犯罪嫌疑人又于2月12日到银行柜台存了10元,再跑到取款机上取走50元。通过摄像,发现嫌疑人正是与陈小姐一起合租的恋人陈某、翁某。前日下午2时,警方将两人抓获。

  民警告诉记者,1月26日晚,嫌疑人陈某在房间看到受害人的包掉在了地上,于是上前将银行卡、身份证及数十元拿走。第二天,陈某和翁某到火车站附近一银行,拿着偷来的受害人身份证,自称忘记密码,成功办理了挂失手续。因此受害人用电话银行挂失时,系统提示挂失成功。2月4日,他们跑到银行更改了密码,然后分次从ATM上取出了2840元钱。

  那么,银行进行挂失究竟有没有出错?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田认为,银行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挂失时,银行应该核对挂失者是否是客户本人,银行负有对银行卡挂失者身份证核对不严的过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