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山县地税局教育活动抓实 地税工作增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17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冯凯军、主任记者冯保良报道:黑山县地税局146名干部中有104名党员,占干部比例的71.2%。该局党组深刻认识到,带好党员队伍,并保持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就等于带好了整个队伍。因此,在此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这个局以支部为单位,紧紧依托县、乡两级党委,将各项活动与税收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抓一个“早”字和一个“实”字,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该局组织收入,加强征管,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等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的一个突破口。

  一是教育活动与大力组织收入相结合。由于多种原因,黑山县地税局完成2005年税费收入计划存在较大的压力,而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大局却要求地税机关必须完成税收任务。为此,该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税源管理,大力清理欠税,加大稽查和执行力度,深入挖掘存量税源,全面做到应收尽收,不放过每个税收增长点,力争全面完成各项税收任务。

  二是教育活动与加强征管质量相结合。要求全局党员在教育活动中狠抓严格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夯实基础建设,形成征管工作新的制度体系;完善综合治税,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同时要求全县地税干部通过调整、细化征管职能,优化流程,在提高征管科技含量的基础上,落实征收责任,规范执法行为,使“疏于管理、淡化责任”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征管质量和效率有显著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三是教育活动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要求全局党员在教育活动中发挥地税机关的职能优势,积极为企业改革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创造税收“软环境”,促进全县工业规模的扩大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发展;全面提高对纳税人的服务水平,完善限时服务,首问责任,全程服务等服务规范,美化办税环境,丰富服务内容;牢固树立税收经济观,随时关注重点税源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款缴纳情况,针对企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在财源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上做好县、乡党政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四是教育活动与加强队伍建设相结合。要求全局党员在教育活动中带头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不断更新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同时,以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为核心,将反腐倡廉教育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保证税务干部廉洁从政。

  由于黑山县地税局找准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使整个教育活动开展得有条有理,有声有色。他们先是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了加强党的建设的相关文献和著述,每名党员都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接着县局党总支举办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宣传活动,制作了4块图文并茂的宣传板,让每名党员对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意义有了直观的认识。他们还将认真开展分析评议、整改提高、测评总结等各阶段的工作,保证教育活动健康发展,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成效。

  作者:冯凯军 冯保良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