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执法勤务区五爱挂牌 沈阳首开执法勤务区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1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明驰)三、五个执法人员排着纵队,在街道内巡查,发现市民关心的马路市场占 道、噪音扰民等问题,马上解决……这是市民以后经常看到的一个场面。

  昨天,全国首个执法勤务区———“沈河五爱执法勤务区”正式挂牌成立。

  “游击战”变成“阵地战”

  执法一来,商贩们纷纷撤退;执法一走,商贩们依旧占道摆摊。这种“游击战”,使得五爱市场周边占道摆卖现象经 常反弹。

  因此,沈阳市沈河区行政执法局根据市政府、市执法局的部署,于昨天率先成立了“沈河五爱执法勤务区”,并划拨 了3个中队20多名执法人员,开始对五爱市场周边进行勤务巡视。“这是从突击检查到长效管理的一种转变。”沈河区执法 分局的陈春平科长介绍,勤务区的执法队员将12小时不间断地对五爱市场地区进行徒步巡视,发现违章行为,随时予以处理 。

  125个勤务区避免重复执法

  “建立勤务区以后,行政执法将进入百姓生活!”沈阳市行政执法局白玉华副局长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新模式将在本 月底前全部启动。

  全市的12个行政执法分局将划分为125个行政执法勤务区,每个街道办事处将设立“行政执法勤务区”专门办公 场所,集中行使日常管理执法职能。

  市行政执法局则负责跨区域、重大集中行动等执法任务。两者职权划分很明确,避免了重复执法、多头执法。

  执法巡视和警察巡逻一样

  据悉,每一个“勤务区”派驻一支不少于5人的执法中队,并配备一定数量的协勤人员及巡查车辆。勤务区的执法人 员将和警察一样,在所辖区域内进行巡视,对影响城市管理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查处。据了解,即将设立的“行政执法勤务区” 将全部设立在居民小区、街道办事处附近,如果您有什么投诉,直接找勤务区的执法人员,问题随时可以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