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调味剂查出苏丹红 500名执法人员拉网排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33 东北新闻网
  3月14日,一纸鉴定书放在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消保处处长黄桂欣的办公桌上,鉴定书上标注着:“经检验,查明山东省藤州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王牌调味剂中含有苏丹红一号。”

  出动500名执法人员拉网式排查

  3月12日,吉林省工商局会同长春市工商局,出动近500名执法人员,在长春市范围内对数百家超市及零售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执法人员对51种调味品进行了抽查,抽查品主要为辣椒油、辣椒酱、番茄酱、火锅调料等。

  按照欧盟标准经过检验,检测人员发现,在西安大路上的北京世纪华联超市提供的“红油王”样品中含有苏丹红一号。
长春调味剂查出苏丹红500名执法人员拉网排查(图)
工商以把含有苏丹红的辣椒油登记入册

  3月14日上午,省工商部门开始全面通缉“红油王”。当工商人员将检测结果通知超市经营商时,该经营商立即表示将“红油王”全面下架,并将该产品全部封存。同时,“红油王”的厂家也表示出了积极配合的态度,并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召回该产品。截止3月14日15时20分,吉林省范围内共封存、召回含苏丹红一号的“红油王”产品370余瓶。

  黄桂欣处长对记者介绍说:“目前,我们吉林省工商局已经下发了通知,要求全省范围内追缉该产品。同时,厂商方面通过销售渠道正在紧急召回。”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不必过分恐慌

  近期,吉林省工商局每天都要接到大量消费者的咨询电话。有不少市民担心,除了国家公布的名单中的产品外,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会不会含有苏丹红。

  对此,黄桂欣处长提醒说:“其实,消费者并不需要产生恐慌。尽管苏丹红一号原来并没有发现致癌物质,可是国内并不常用这种添加剂,所以它并不像‘劣质奶粉’那样性质恶劣。而且对于在食品中是否含有苏丹红一号,只有国家质监部门经检验后才可认定。目前我省市场上只有这一种产品中含有苏丹红一号,经过我们的检查,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是完全可以放心食用的。”(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庄威 摄影记者 张秋磊)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