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缉在逃犯开枪拒捕 湘潭发生枪击案,一名刑警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湖南消息 据潇湘晨报报道:被揪住衣领的一名歹徒用右手握住藏在上衣右口袋中的枪,朝刑警迎面就是一枪。子弹击中了刑警的腹部,刑警强忍伤痛,用手压住伤口,朝歹徒猛扑过去……昨日下午1时40分左右,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几名刑警在该市罗源广场调查一起涉毒、涉恶案件时,被包围的一名在逃犯突然开枪拒捕,将一名刑警击伤。开枪的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擒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则趁乱逃脱。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受伤刑警仍在接受抢救。

  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持有枪械昨日下午1时,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举报称,有两名涉毒人员在罗源广场附近出现。

  刑警大队三中队副队长王山明立即率领数名刑警前往调查。

  刑警到达广场后,发现2名男青年行迹十分可疑。“站住,我们是警察。”在亮明身份后,警方立即将这两名男子包围。刑警肖红军冲上前,一把揪住一名正企图逃跑的男青年的衣领。

  突然,一声枪响打破了广场的宁静。被揪住衣领的男青年握住藏在上衣右口袋中的枪,朝正面的肖红军开了一枪,子弹击中了肖红军的右腹部。肖强忍伤痛,朝歹徒猛扑过去,另两名刑警也一拥而上。开枪男子拼命挣扎,最终被刑警制服。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一把自制仿六四式手枪,发现还有一发子弹已经上膛。

  枪声响后,另一名男青年趁乱逃窜,两名刑警分头追捕。据一名目击了现场的摩的司机说,逃跑的男子手中也持有枪支。刑警追捕未果后不久,这名男子竟迂回到案发现场,企图朝民警开枪射击。民警及时发现了他的阴谋,再次进行追击。该男子迅速朝人群密集处逃跑,最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多次手术抢救中枪民警枪声过后,民警一边迅速疏散周围群众,一边将受伤的肖红军紧急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抢救。下午2时,肖红军被推进医院手术室。直到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手术仍在进行。

  据湘潭市中心医院一名主治医生介绍,子弹穿过了肖红军的肝脏、膈肌和肺,直至伤及第7根肋骨,肖为此失血2000多毫升。由于肖红军伤势过重,医院要对其进行2期手术。在下午5时进行的第一期手术中,被穿透的胸腔及肺被修补成功。

  昨晚进行的第二期手术,是对伤者的肺进行修补。

  开枪歹徒系网上通缉在逃犯经警方初步查证,被抓获的开枪歹徒名叫傅友洪,今年33岁,家住宁乡县金华歧介村。早在1993年,傅就因盗窃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1996年6月,傅从长沙市坪塘监狱逃走,至今仍是一名网上通缉的在逃犯。

  目前,湘潭市警方正组织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侦查,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也已派出一名专家前往湘潭协助破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