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直公务员报考招录比例达到27: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43 石家庄日报

  测试更加注重能力潜力三大措施强化监督机制

  本报讯(记者孙英明)3月19日上午,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的考生将在省会参加笔试。昨日,省人事厅录用处处长肖兰成告诉记者,今年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的考生多达12064人,平均录用比例为27:1,其竞争将会十分激烈。

  今年我省部分省直机关招录公务员的人数为454名。由于“应届毕业生”、“正规院校”等硬性规定的取消,以及许多便民措施的运用,广大考生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报考热情,在录用人数没有增加的情况下,今年总报考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其中仅省直工委一个名额就有339人参加报考。

  据了解,此次招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它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律、公文写作、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在命题方向上着眼于提高拟录用公务员的能力建设,同时还将政治思想、人际交往、心理调试、创新能力等渗透到笔试和面试题本之中。

  考试在即,省人事厅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考生应注意三点:一要掌握公务员考试的特点,避免用应试教育模式参加考录。公务员考录一个明显的特点是测试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发展潜力,对考试内容,考生不要死记硬背,只要“肚里”有东西就会应付自如。二要认真阅读招录简章,分析具体的职位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报考,以提高被录用的概率。三要按规定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准备,如笔试前认真阅读考试大纲的内容、题型和作答要求,掌握答题技巧,如进入面试,就要集中精力进行准备等,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据肖兰成处长介绍,为保证招录工作的公平公正,今年在增加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还将采取三条途径强化监督机制:一是请组织、纪检监察、人事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对所有考场进行巡回视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是请省纪检委和省人事厅纪检监察室的同志对招录过程中的笔试、阅卷、登统、试题抽取、面试的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在每个面试评委小组设立“监督员席”,并印制《面试考场监督卡》。三是对考生的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进入体检人员名单、考核人员名单,采取张榜或上网公布的形式及时予以公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