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纳米比亚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05年3月14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和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部分旅居纳米比亚的华侨华人代表举办座谈会。

  与会人员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纳米比亚中华工商总工会负责人及部分台胞出席会议。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梁银柱在讲话中强调,十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全中国人民期盼的《反分裂国家法》,这是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影响。

  梁大使指出,《反分裂国家法》充分表明了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同时表明了全中国人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代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这部法律对于反对和遏止“台独”冒险活动,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意义。

  梁大使呼吁旅纳华人华侨理解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进一步扩大反“独”促“统”联谊范围,为共同遏止“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活动,维护台海和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为最终实现国家统一大业而努力。

  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庆平表示,旅纳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以及胡锦涛主席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为反“独”促“统”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代表了所有中国人的根本利益,充分反映了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维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畅谈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重大意义,表示,全国人大制定与通过《反分裂国家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呼吁台湾当局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停止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呼吁海外同胞在《反分裂国家法》的旗帜下加强团结,为反“独”促“统”,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继续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