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如何终结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0 青年参考

  关于这个话题,世界大家庭的成员没少七嘴八舌地发表意见,但是真正的行动却少得可怜——不然,每年不会有80 0万人死于极端贫穷。自从“911”之后,美国就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恐战争,但是他们并没有看到世 界局势如此动荡的深层原因——贫穷。想要世界太平,就必须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时代周刊》开出的药方包括:严格遵 照联合国千年计划,给穷困国家更多的发言机会,充分发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作用,加强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 作用,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等。

  美国《每周标准》

  不想继续打美国伞了

  上月24日,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在议会大厦对新闻界宣布,加拿大不会与美国签署协议,参加有争议的美国导弹 防御体系计划。无论对于美国或者其他一些国家来说,这都是个出人意料的消息,因为,毕竟加拿大都是在美国大哥哥的保护 伞下度日的。不过,听听这位加拿大女士的说法吧——“我为自己去到哪里出示的都是美国护照感到羞耻。”

  英国《经济学家》

  数字鸿沟越来越宽

  早在遥远的网络泡沫经济时代,就有人担心,在网络辉煌的年代,富国和穷国的国民由于无法拥有相当的技术手段, 两者得到的信息会有天壤之别,他们之间的贫富悬殊也会因此越拉越大。如今,网络泡沫是破灭了,但这一担心却真的成了现 实。3月14日,联合国设立“数字团结基金”,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早日上网冲浪。但是,这是否真能让他们迅速脱贫 致富仍然是个未知数。

  美国《福布斯》

  盖茨11次蝉联首富

  《福布斯》杂志10日公布了世界富豪排行榜2005年版,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以总资产465亿美元 连续11年蝉联全球首富宝座。这世界真有人每年花几十亿美元却依然无法赶上赚钱的速度!

  这个排行榜还告诉我们,由于世界经济呈恢复趋势、收购合并等企业活动日渐活跃,拥有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 已增至691人,比去年增加约100人,已连续两年刷新历史纪录。而富豪们的资产总额也增加3000亿美元,达220 00亿美元。

  (本版编译宁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