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飘逸战神”永别绿茵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3 海峡都市报
“飘逸战神”永别绿茵场(图)
巴蒂斯图塔

  N韩枫

  本报讯还记得那一头飘逸的长发吗?还记得那位阿根廷的“战神”吗?巴蒂斯图塔,尽管阔别欧洲足坛2年之久,但也许喜爱佛罗伦萨的球迷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盼着战神能够重回佛罗伦萨,在他欧洲之梦开始的地方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然而这一切终将成为历史,继巴乔和雷东多之后,巴蒂斯图塔昨天也向喜爱他的球迷们道别了,这位36岁的前锋,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宣布,我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我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们,给了我如此成功的一个职业生涯。”巴蒂昨天发表了正式声明。

  年龄伤病逼退巴蒂

  巴蒂决定与卡塔尔的阿尔·阿拉比队终止合同,本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他很少为球队踢球,本赛季他只代表阿拉比队参加了3场比赛,且未入一球。正因为如此,巴蒂也不愿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年头白拿着俱乐部的工资养伤,而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巴蒂是一年半前和阿拉比俱乐部签约的,合同为两年。上赛季巴蒂共打进25个球,荣膺卡塔尔联赛最佳射手,此一时彼一时,年龄和伤病让他本赛季无所作为。

  阿拉伯赛场是很多球星暮年的淘金地,连米卢这样的教练也青睐那里的石油金钱。巴蒂两年合同的薪金高达760万欧元,着实令在欧洲踢球的很多球员和教练眼馋。不过阿拉伯人从不白给钱,一旦球员和教练拿不出成绩,他们就会毫不客气地发出逐客令。米卢曾有过这样的遭遇,这次轮到了巴蒂。

  退役后回佛罗伦萨

  巴蒂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8年,在纽维尔斯老男孩队,他一出道便一战成名,此后转战河床、博卡,并于1991年加盟佛罗伦萨,那时候,他才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佛罗伦萨,巴蒂斯图塔把自己职业生涯绝大多数时间和最黄金的岁月都花费在那里,即使在球队降级时也是不离不弃,佛罗伦萨的球迷在城市中为他立了一座“蝙蝠侠巴蒂”的雕塑。

  巴蒂斯图塔退役之后将有可能回到他所熟悉的佛罗伦萨,他表示:“佛罗伦萨是我的第二故乡。”他一直在关注着佛罗伦萨的表现,就在两个月前罗马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他还回到了佛罗伦萨观看比赛,当记者问他:“你将来是否会成为佛罗伦萨的教练?”他笑道:“我现在不会考虑这些,这太复杂了。”

  巴蒂斯图塔简介

  出生年月:1969年2月1日

  身高:1.85米

  曾效力球队:纽维尔斯老男孩、河床、博卡青年、佛罗伦萨、罗马、国际米兰

  所获个人荣誉:1990/1991赛季阿根廷联赛最佳射手、联赛冠军(博卡青年)

  1991年、1993年美洲杯冠军;1993年、1995年美洲杯最佳射手(阿根廷)

  1994/1995赛季、1998/1999赛季意甲联赛最佳射手(佛罗伦萨)

  1995/1996赛季意大利杯、超级杯冠军(佛罗伦萨)

  2000/2001赛季意甲联赛冠军(罗马)

  个人记录:1994/1995赛季意甲联赛中,创下11场比赛连续攻入13球的意甲联赛连续进球纪录。

  巴蒂保持着阿根廷国家队的进球记录,在为国家队效力的12年时间里,他共出场78次,打进56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