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哈苏德已被巴军打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05 海峡都市报
马哈苏德已被巴军打死?(图)
马哈苏德(前,资料图)

  N冰川

  据巴基斯坦主流英文媒体《新闻报》14日报道称,去年10月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策划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部落非法武装头目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在3月5日巴军方的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的一次清剿行动中胸部受伤,并在11日晚死去。该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巴方证实。

  胸部中弹而死

  《新闻报》透露了该报获此消息的始末:13日晚,一位自称是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发言人的男子打电话给《新闻报》专跑当地部族情况的记者萨拉卜·马苏德,告诉他正在巴基斯坦武装部队重点围剿的非法武装据点———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总部驻地米兰萨外打的电话,他不便向记者透露自己的姓名,但可以提供一条“惊人的消息”———马哈苏德已经死了!

  该男子说:3月5日,巴军突击队突然合围米兰萨,猝不及防的马哈苏德率部与突击队激战,结果胸部接连中弹,其中一发致命的子弹打穿了他的胸膛。同伙随后设法将他抬到萨瓦尔的一处地点救治,但巴军紧随而至,还逮捕了其中的10人,也使得对马哈苏德的抢救无法及时进行。3月11日,伤势过重的马哈苏德死了,临死前,他留话给发言人说:“我死后,第一个要告诉的是记者萨拉卜。”

  马哈苏德的同伙随后将其尸体埋葬在一处秘密地点。

  巴军方无法证实

  《新闻报》立即向巴基斯坦军方求证。巴军发言人苏尔坦少将表示,他还无法证实马哈苏德发言人的说法。另外,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当地官员、马哈苏德的亲属都不能证实此消息。

  不过,《新闻报》从可靠的军方渠道得到证实,马哈苏德3月5日确实在巴军发动突击的地区,巴军少将哈塔克还曾跟马苏德部落的另一名武装头目巴图拉·马哈苏德进行接洽,说服他投降。

  不过,巴基斯坦军方证实说,巴军5日开始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行动规模非常大:数百名巴军特种战大队、正规军和当地的部落民兵协同对萨瓦尔地区展开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大约有10架武装直升机配合这次行动。搜寻行动持续了五个小时的时间,在行动中有两名巴军士兵受伤,被直升机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