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改革 重庆四区县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06 华龙网

  今年我市将在黔江、云阳、巫山、涪陵开展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减少扶贫项目的市级审批环节,使财政扶贫项目和资金可提前至少1个月到位。

  根据国家扶贫、财政部“在有条件的地方实施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改革试点”的要求,今年我市将财政扶贫资金由市里直接分配到黔江、云阳、巫山、涪陵,项目审批也下放到4个区县,由区县扶贫领导小组在规定权限内确定扶贫项目,试点时间为1年。

  据了解,区县(自治县、市)审批下达的项目必须坚持扶贫资金投向原则和扶贫性性的原则,将重点放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产业发展、提高劳动力素质以及能提高贫困农民增收的项目上。

  “通过此项改革,减少了市级审批的环节和时间,项目和资金到们的时间至少可以提前1个月,个别抓得紧的区县(自治县、市)甚至可以提前3个月。”市扶贫办有关人士称。

  为避免试点区县在安排项目和资金流向中出现问题,市里将对资金到位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按要求超范围安排项目的试点区县,一经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并扣减第二年的扶贫基金。(记者 罗芸 实习生 唐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