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光收费”实施两年 重庆投资环境持续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13 华龙网

  “阳光收费”工程实施两年,在渝外商投资企业负担不断减轻,重庆投资环境持续向好。记者近日从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了解到,目前我市涉及外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已由以前的351项减至308项。

  2003年,市政府为改善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对外商投资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同年8月,市外经委、监察局、财
政局、物价局联合印制并派发《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登记簿》,从而使“阳光收费”工程相关管理手段更趋完善。

  最近的一次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我市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现状表示满意,大多数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收费依据明确、程序规范、手续完备。不过,仍有极少数单位及中介服务机构、社团通过各种方式违规收费或打政策“擦边球”,而一些企业由于对“收费登记簿”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也缺乏应有的了解和重视,主动维权意识和手段相对偏弱。

  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有关人士称,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已协同有关部门对企业进行相关法规及维权手段的培训,并将加大突击检查、抽查和暗访的力度和范围。这位人士认为,在政府积极推进“阳光收费”工程的同时,相关企业也应提高维权主动性,通过各种渠道获悉最新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信息,充分发挥“收费登记簿”对违规收费的监督作用。(记者 王海达 实习生 郑 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