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人权会成员国之间多一些合作与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3月14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会)第61届会议14日在日内瓦开幕。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代表发展中国家“相同观点集团”在会上发言,呼吁人权会成员国之间多一些合作与对话,少一些指责与对抗,共同为恢复人权会的作用和声誉而努力。

  沙祖康在发言中就人权会的改革和作用等问题阐述了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共同立
场。他说,联合国成立60年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联合国及其下属机构必须进行相应改革,以适应形势变化的需要。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立后,曾在全球范围内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近年来,人权会逐步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一些西方国家罔顾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出于政治需要,肆意点名和羞辱广大发展中国家,严重破坏了人权会的声誉。沙祖康强调,应对人权会特别机制进行改革,以提高其作用和效率。

  中国代表的发言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发展中国家对此普遍表示赞赏和欢迎。

  “相同观点集团”由近20个发展中国家组成,是近年来活跃在国际人权领域的重要组织。中国今年连任该组织协调员。

  由53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每年3月至4月在日内瓦举行年会,本次会议预计于4月22日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