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摩托”仓库拼装 一摩托车造假点昨被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钟起龙)日本品牌的摩托车竟然就在仓库里拼装生产!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开展3·14专项打假联合行动,在增城成功端掉一摩托车非法拼装点,当场查扣80辆存在质量问题的摩托车和27台发动机。

  据悉,广州市质监局近日接到举报,称增城有人正大肆非法拼装摩托车。昨日下午1时,联合行动小组对位于新塘白庙一横路的两层楼仓库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仓库里整齐排放着摩托整车及不少摩托车配件,几名工人正在组装摩托。

  在仓库的二层,执法人员发现了160多辆摩托车及70多台电动自行车。“看,这里全是摩托车的标志牌。”记者循声而去,发现仓库里放着三个纸箱,里面共放着几十张“日本日之川”、“深圳至豪”、“新陵摩托”的标志牌。而在一旁的桌子上,还散放着一大叠“3C”标志牌。

  据现场一名女工说,自己来这个仓库只有两天,不知道老板是谁。执法人员随后还发现了“日本庆雅”、“上海申豹”、“豪诺摩托”等三种标志牌,但印刷非常粗劣。

  “嘟嘟嘟……”一名执法人员当场发动了一辆该仓库拼装的摩托车的引擎。据介绍,这种拼装的摩托车虽然能够上路,但其质量却存在问题,如果上高速路甚至会发生散架的可能。

  昨日下午5时,执法人员正准备将查扣的摩托车运走,一直未露面的老板娘突然出现,并出示了一大叠授权书,但其始终不能出示有效的生产加工证明。而楼上仓库的黄老板则出示了有关厂家的授权书,他自称自己是销售商,共经营着六七个品牌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其是否涉嫌非法拼装摩托车,执法人员称仍需调查后才有定论。

  图:昨天下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增城非法拼装摩托车窝点,查扣一批质量有问题的摩托车。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夏天/编制)
“日本摩托”仓库拼装 一摩托车造假点昨被端(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