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饰鞋类行业虚假打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1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福州市物价局启动“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春季价格检查大行动”专项活动,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虚假打折在服饰鞋类皮具行业中较为突出,仍有停车点违规收费。此外,福州市物价局把两家未按期上缴罚款的房地产企业,及两家涉嫌价格欺诈的企业一并曝光。

  4商家虚假打折

  一件衣服,“原价”438元,现1折销售,可商家根本无法提供原价销售记录。福州市物价局人士检查发现,鼓楼区美丽华时尚服饰店、芳芳鞋店、明强皮具店,商品打折却无法提供原价销售记录;鼓楼区树衣堂服饰店全场使用的都是未经统一监制的标价签。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没有原价销售记录的商家往往就是通过虚抬原价,然后再打很低的折扣,并通过“停产”、“清仓”等不规范的价格用语来诱导消费者消费。

  2地产不缴罚款

  福州博邦地产有限公司所开发“博美诗邦”楼盘、福州佳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佳和公寓”,因为使用未经价格主管部门统一监制的价目表,已被实施行政处罚却未按期上缴罚款。福州市物价局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企业涉嫌欺诈

  福州乔世仁美容外科诊所(鼓楼区贤南商厦6楼,现为华仁医疗整形美容)于去年11月3日做广告称十周年庆特价酬宾,“鼻尖整形,原4000元,现2800元”,实际上该单位在优惠活动前开展的鼻尖整形手术已按3000元的价格成交。而福州白孔雀食品有限公司(鼓楼区八一七路101号)于去年12月1日在店门堂口以“易拉宝”形式作价格宣传“午晚夜茶全市最低价,1.5元起”,实际上其销售的茶点“南国红豆糕”、“麻辣鸭血”价格高于其他茶楼。福州市物价局人士表示,上述两企业的行为已涉嫌价格欺诈,将立案调查处理。

  2停车点违规

  金晖大厦停车点未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省妇幼保健院停车点则在非法收取已经取消的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