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打动各地群众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32 桂龙新闻网

  3月11日、14日上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继续到北海、桂林、贺州、钦州等市举办巡回报告会。优秀共产党员精彩的报告,赢得各地听众阵阵掌声。这次报告会采用先进的多媒体短片与生动讲演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广大党员听完报告后,认为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教育人、鼓励人,感到生动鲜活,可学性很强,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奋发有为,为加快我区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作出积极的贡献。

  11日上午,北海人民剧场千余人的会场里座无虚席,报告团成员黄善华、徐世宏、贾顺林、黄统高、李薇,从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出发,用自身鲜活事例,为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进性作用作了精彩演讲。北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水明说,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战线、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经历,但他们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是一致的,突出表现在勤奋学习、不懈追求的崇高品质;牢记宗旨、竭力为民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凛然正气;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5个方面。这些都是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教材。报告会结束后,北海市号召全市共产党员要将学习报告团成员先进事迹同当前开展的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思考自己如何在岗位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对照先进,查找差距,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月11日上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桂林报告会在漓江剧院举行。庞惠广、曾慧、王明明、王頠、龙凤鸣等作了感人的事迹报告,赢得与会近千名党员的阵阵掌声,人们向他们送上束束鲜花,表达他们的崇高敬意。桂林市委副书记邓纯东说,5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我们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他们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人的精神风貌,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学习报告团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加快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桂林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员干部梁荣军说,我们要对照先进,找出差距,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桂林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3月14日,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贺州市举行报告会。报告团朴实生动的报告,使与会的贺州市直和八步区千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和启迪。贺州市委副书记杨声东认为,报告团所作的报告,对贺州市开展先进典型示范教育,激发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内在动力,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贺州市委组织部长陈平说,报告团的先进事迹,使我们学有目标、赶有方向。我们要把学习报告团成员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进一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先进典型和身边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对照先进,查找差距,进一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3月14日,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在钦州给科以上干部做报告,激起了该市各级领导干部们的强烈反响。钦州市交通局局长包世新对记者说,钦州的公路建设资金筹措难度大,近十年来我们在很困难的情况每年修了200多公里的四级公路。但我觉得,和报告团成员黄统高比起来,我们还有差距。他10年扑在崇山峻岭为民修路和他廉洁奉公的精神,都值得我们钦州交通系统的干部职工学习。钦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颜静说,这次报告团中有两名是公安系统的干警,我们感到很荣幸。对比他们的先进事迹,我们觉得有差距,但也感到可学可比,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听完了报告以后,我们局的很多干部都表示要像他们那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保一方平安作出应有的贡献。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曾俊峰 王贞桐 吴家跃 廖景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