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两会"花絮一串展风采 前脚闭幕会后脚跑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32 桂龙新闻网

  刘铭达“舌辩”群英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人才荟萃。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刘铭达既是党的十六大代表,又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还是财政部财政研究所研究生班的兼职教授。这些天来,不论大会、代表团全体会议,还是小组会,他都积极发言。发言之后,还利用半天时间到财政部财政研究生班上了半天课。他讲授的课题是《在解困中提高理财能力》。为了
加深学员们对这一问题的理解,他特地安排了一部分时间让学员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大都问得很“刁”,提出的问题都是一些现实中遇到的“题外话”。刘铭达凭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答如流,妙语迭出,赢得了阵阵喝彩。学员们说,这个来自广西的“老猫”,真“了不得”!

  桂林货在京销售有“地盘”

  会内谈论“三农”,会外服务“三农”,这是北京市民对来自“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全国人大代表的评价。大会闭幕之前,桂林市市长王跃飞代表抽空出席了桂林市驻京农产品流通办事处暨桂林市农产品北京销售中心开业仪式。销售中心的开业,使桂林农业和桂林名特优新农产品从此在北京及整个北方市场有了一个展示的窗口。王跃飞代表说,解决“三农”问题,就是要联系实际,开拓思路,通过办好一件件实事,不断提高政府的服务水平。

  排队与郭凤莲照相

  3月14日上午,北京广西大厦,参加闭幕会的代表集体搭车前往人民大会堂。离开车时间只有几分钟了,代表们还在抢着与山西代表团的郭凤莲代表合影留念。这位当年名声远播的“铁姑娘”,如今虽已年近六旬,但她沉稳老练,落落大方,风采依然。一个刚照完,又跟着来一个,要求合影的人越来越多。郭凤莲代表十分认真,不论是广西、山西的代表,还是会议和大厦工作人员,她都乐意“配合”,一脸灿烂的笑容。直到有人喊了一声:“车快要开了,让郭代表上车吧!”大家这才“放”她走。

  前脚闭幕会 后脚跑考察

  上午闭幕会刚开完,李明凤、王永域两位代表当即利用返回南宁前的空隙,专程参观考察了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昌平园的蒙太因公司。公司执行董事长王东辉看到来自壮乡的人大代表如此重视高科技企业的发展,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详细介绍了该公司专利产品潜在的市场前景,并对前往广西崇左新建工厂、开辟新市场表示兴趣。双方愿意继续联系,开展后续工作。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 李福德 卢建宁 蒋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