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就当前中东问题提四主张 希望早日实现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5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代表在巴勒斯坦国际会议上的发言中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实现中东地区公正、持久和平。

  发言中说,中国关注中东局势,致力于发展与中东各国人民的友好互利合作,希望中东地区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发言指出,中方对当前中东问题有四点主张:一、巴以双方建立互信,恢复和谈;二、国际社会重启“路线图计划”,致力于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三、各方积极谋求实现中东全面持久的和平,各线谈判均应早日恢复;四、国际社会应加大促和力度。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形成国际社会对中东和平进程更广泛的支持。

  发言表示,中方认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以方的安全问题,反而会加剧以巴之间的分歧和矛盾。中国反对上述做法。我们认为,巴以冲突涉及边界、安全等重大问题,应通过对话与政治谈判寻求解决。

  发言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来巴以均表现出恢复谈判、实现和平的意愿,双方关系明显改善,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加快谈判步伐,以和谈求和平,最终实现和睦相处。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发挥建设性作用。(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