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消费者过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王蓉 刘伟 吕岩今日报道今天是第23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与往年在室外举行省暨合肥市纪念大会相比,今年的纪念大会改在市政府礼堂召开,把室外场地让给了咨询台点。咨询台前人如潮涌

  8时许,大会隆重表彰了2004年度15个维护消费者权益先进单位,本报成为惟一获得此称号的新闻单位。10时许,工商、烟草等部门联合在庐阳区望城店乡,将标值20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

  与此同时,市中心的咨询点、展台前人如潮涌,其中市府广场、百盛广场的相关展台总数超过120个。12315申诉举报中心通过电话、网络受理消费者投诉,并出动车辆现场处理。工商系统青年志愿者也在街头开展流动服务。市消协组织人员上街开展市场调查。今晚,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将通过网络与央视“3·15”晚会实行联动,并及时出击,处理消费者投诉。

  “舍近求远”求实效

  上午9时许,市消协设在百盛广场咨询台前已是人挤人。据市消协法律顾问孙卫东律师介绍,落座不到10分钟,已接待近20个投诉人。

  除了医药、日用品等生活类投诉较多外,一些涉及生产领域的投诉也现身街头。下岗工人吴光明带来厚厚的几本材料、几十张图片来此投诉:他四处凑了近80万元,去年4月在合肥某工程机械公司购买了一台QSY25D吊车。但没用多久机器就一次次坏,厂家却不认账。孙律师建议他还是打官司。

  肥东消费者黄品军起了大早,8点多就赶到百盛广场投诉。据他说,知道肥东县城也有投诉点,但还是觉得到省城投诉成功率高些。一位金女士替在农村的姐夫黄德安来讨装潢工钱。她说此前打114问到一个讨工钱电话,但打过去却是空号,就不知该往哪投诉了。像她这种投诉无门、来试运气的消费者今天占了绝大多数。
今天,消费者过节(图)
  有关部门同志用实物教市民辨别真假 郑成功摄(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