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江人民意愿奏振兴 人代会落幕访黑龙江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05 东北新闻网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

  3月14日上午,丽日和风。天安门广场,国旗飘扬。人民大会堂里喜气洋洋。在胜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之后,为期十天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庄严落幕。

  难忘这激情澎湃的十天,高扬民主与法治的旗帜,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怀着饱满的政治
热情,参与体现全国人民共同意志的《反分裂国家法》的审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直抒己见,共议发展,争献良策,将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融入盛会的各个环节……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志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只要有人大代表的齐心协力,我国经济就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就会在民主法治道路上走向繁荣昌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9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再次从人民大会堂响起,代表们陆续健步走出议政殿堂,沐浴在暖融融的春光里,心潮翻滚,满怀激情。

  光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冯永明是老代表了,他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大会非常成功,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努力建设和谐社会是本次会议上最受关注的话题,创建和谐社会说起来容易,落实起来则需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每一位代表、每一个公民的共同努力。”作为来自企业的代表,冯永明说回去后要从自身工作做起,在实现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努力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尽可能消除身边不和谐因素,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道别,在盛会之后;相约,为了共同的事业。人民大会堂外,春风拂面;天安门广场上,红旗招展……东门外台阶上,一些代表依依话别。各家媒体记者在追问、采访。

  “构建和谐社会,考验党的执政能力。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励精图治,迎难而上。”

  “今年是‘十五’的最后一年。我将为制定‘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规划积极献计出力。”

  “我们将充分履行人民代表的职责,更多地关注国计民生,反映社情民意。”

  ……

  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滕喜魁代表感慨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平实,对老百姓最基本的利益十分关心。今年,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的资金额度有望突破30亿元,将有14个超亿元项目落地达产,我们地方政府就是要用加快发展的实绩,解决各类社会矛盾和问题,让百姓过上抬头日子。”

  伊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关庆波代表表示:“本次大会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思想,倾心民情,反映民愿。我要把这次大会精神带回基层、抓紧落实,并在明年人代会前搞好深入的调研。更要适应形势,努力加强地方人大机关的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行职能的水平。”

  发展是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来自企业的代表———双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成果心系老工业基地振兴:“今年是我省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克难的重要一年,也是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企业改革要从最核心的问题下手,即:营造现代企业文化,提高企业的‘势能’;建立创新机制,形成产品冲击力。”双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丽秋代表说:“招商引资是开发区发展的生命。今年我们将围绕发展食品加工业,继续招大企业、大集团,引进外资,同时改善好软、硬件环境,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朗乡林业局局长关思伟代表则勾勒了林区的发展前景:“要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培育的力度和速度,落实‘天保’工程,使林区走出一条以资源培养为基础,精深加工为带动,科技进步为支撑,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新模式。”

  盛会已闭幕,议政仍在进行……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早春,代表们的心声,汇集了全省人民的意愿,凝聚成祝福祖国灿烂前景的强大和音,凝聚成加快龙江和谐发展的神圣使命。(黑龙江日报)[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