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内狂刺“方便”男子 为抢手机不惜痛下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26 金羊网-新快报

  案发两天后即落法网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晓虹 通讯员 李子高 王凯)吃完饭到公厕方便,没想到一去再也没回来。日前,禅城警方雇人在澜石有色金属市场附近的河涌里打捞起一把匕首,至此,发生在今年1月27日晚该市场公厕的劫杀案才全部告破。

  现场:“方便”男子满身是血横躺公厕1月27日晚8时许,一市民到澜石有色金属市场附近的公厕“方便”,还未蹲下,就发现了一男子倒卧在血泊中,急忙报警。禅城警方经现场勘察和走访群众发现,该男子已死亡,头部、胸部均被刀捅过,凶手作案手段极其凶残;被害人缪某(34岁)是江苏人,死前在澜石陶瓷市场工作。警方串并案发现,就在这一公厕,前段时间也发生过一宗类似的抢劫案。被劫事主叶某也是江苏人。据叶某说,他是在1月2日晚上7时许,被一个身材高大的人持刀抢劫,抢走其手机和身上所有财物。警方根据叶某和其它群众提供的情况,通过归纳画像,初步判断广西人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抓获了覃某知情不报协助其逃跑的堂弟。

  擒凶:“搭客佬”远赴增城机智伏击从覃某堂弟处获悉,覃某作案逃回广州增城的出租屋。1月29日,追捕组带上覃某堂弟迅速赶赴增城,为了不打草惊蛇,追捕民警扮成当地摩托车“搭客佬”,在约定地点附近预伏。但覃建非常狡猾,并没有按约来到指定地点,而是在约定地点附近游荡。预伏民警十分机智,发现在50米开外处有个高大的男子外貌与疑凶十分相像,而且神色可疑。正当覃建欲转身离开时,预伏在附近的“摩托搭客佬”刑警梁中队长扑了上去,和其它民警一起将疑凶抓获。

  回顾:抢劫遇阻竟连刺受害者数刀据案犯交代,案发当晚覃某一早就去该公厕寻找目标。当缪某进公厕后边方便边打电话时,覃某上前猛抢其手机,由于受到反抗,覃某先用刀柄猛击其头部,但缪某仍不松手,凶残的歹徒便直接用刀向缪某腹部、胸部连刺数刀。随后,覃某将的手机和身上的数百元钱全部抢走,并迅速逃回到其堂弟在黎冲市场租住的出租屋内。据悉,疑凶覃某1994年曾在广西因抢劫被判入狱12年,2002年出狱后不知悔改,继续作恶。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