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规定乙肝病原携带者可报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湖南省人事厅、省卫生厅联合发出通知,今年全省公务员录用体检采用人事部、卫生部制订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以下简称《通用标准》),而《湖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试行办法》和《湖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与标准(修正)》停止执行。新标准的最大变化是,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可报考公务员。

  矫正视力低于0.8不算合格

  记者在《通用标准》中看到“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查排除肝炎的,合格”。先天性心脏病不需手术者或经手术治愈者,合格。《通用标准》还对其他项目作了规定:如“双眼矫正视力均低于0.8(标准对数视力为4.9)或有明显视功能损害眼病者,不合格”,“双耳均有听力障碍,在佩戴助听器情况下,双耳在3米以内耳语仍听不见者,不合格”等。

  体检不合格应如实告知

  通知要求,录用体检须在各级人事部门和卫生部门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组织体检的工作人员、体检医务人员,凡与受检人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关系的,必须回避。

  通知还要求对考生的体检结果保密。对于体检不合格考生的体检结果,如受检考生要求告知,应如实告知。

  如有疑问可在7天内复检

  在体检中,招考单位和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可以向录用体检主管部门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另行指定医院进行,只进行一次。

  记者还了解到,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其他职位的体检项目和标准,由录用主管机关另行规定并在招考公告中发布。作者:唐群雄 孙红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