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龙岩“打赌”“查赌”重点是党员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从全国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了解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建省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取得明显成效。2月21日至3月3日,全市共查处赌博案件102起,摧毁赌博窝点30个;抓获赌博违法犯罪人员300余名;查获涉赌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5名,收缴赌资人民币近40万元。

  据介绍,龙岩市委、市政府把禁赌工作列入县级党委、政府和市直各部门的综治责任状中,并纳入“平安龙岩”建设的重要考评范围。同时,市综治委规定,对因查禁工作不力导致赌博活动蔓延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严肃追究地方领导的责任。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将查赌工作与队伍管理挂钩,奖优罚劣,有效地调动了各警种、各部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龙岩市公安机关把查处涉赌党员干部作为工作重点,在深入调查摸底、严格依法查处的同时,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移送,查处了一批涉赌党员干部。龙岩市公安局还结合“五条禁令”,下发了严禁民警及其家属参与赌博活动的有关规定,对参与赌博的民警及其家属,决不偏袒,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和民警家属的守法自觉性。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岩市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禁赌社会氛围。市综合治理部门把查禁赌博活动作为综治宣传的重点内容,市共青团、教育部门、市妇联、市司法行政部门、新闻单位等都积极投入禁赌宣传教育活动,公安机关还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奖励专项资金等方式,调动广大群众举报赌博活动的积极性。(完)(责任编辑:刘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