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品信用检测系统——假商品的“照妖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41 CCTV《全球资讯榜》

  在生活中,无法识别商品是不是假冒伪劣是每个消费者都会遇到的问题。近日,一套商品信用检测系统在北京一家商 场向消费者免费开放,这个系统可以让假商品无处藏身。

  记者从这个超市里购买了一瓶啤酒,用机器一扫,大屏幕上就显示出了这瓶啤酒的生产厂家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 等信息,而扫描假商品时系统不会显示任何信息。这是因为正规产品在出厂时,就已经打上一个识别码,每个产品对应一个识 别码,方便检验。

  消费者:那当然是好东西,这样验证一下就更放心了。

  一个识别码的制作成本不到1分钱,因此使用这套系统并不会增加商品的成本。据了解,这套系统年内将在全国4、 500家大中型商业集团中安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